树是常青猪

一个鸽子研究牲,如果大家有一天看到我鸽了,那可能是我现实的仗还没打赢。
我一定会回来的!!

漫游者日志 收藏家

【1】

“啊......生命,在你们的身体里,如此珍贵!如此耀眼!”

“多可爱啊......”

我低下身子,靠近透明的玻璃罐。里面的阿斯匹德幼体充满活力,不顾一切地振翅,这种充沛的力量,令人痴迷。

“不要害怕,在这里你很安全。”

“我会好好保护你的。”

......哈哈哈......

对吧,我的老伙计。

我转头看向我黑色的助手。

它不会说话,但我觉得这份沉默非常甜美。

它是国王赐给我的礼物,是我对国王忠诚的巨大回报。

对于我来说,它也是十分珍贵的一件藏品。

“把它们收起来吧,它们看起来很害怕,或许它们需要再多一点的时间来适应他们的新家。”

“啊.....你也发现了吗?爱之塔中缺少一些绿色......”

“我想我们要再出去一段时间了。找一些新的,迷人而又可爱的小东西来扩充我的收藏。”

“你知道要去哪儿了对吗?哈哈哈!聪明的孩子。”

我小心翼翼的把所有玻璃罐都放回铺满柔软垫子的隔层里,收拾妥当之后,慎重的关上大门。

在我外出的期间不能有人闯进来,它们要得到我最好的保护。

我把爱之钥贴身放在了我精美的衣服里。

“嘿,如果没人注意的话,我们或许可以悄悄地带回来一些生活在城市边缘的‘低等的’......你明白我的意思。”

“不要担心,伙计,哪怕是泪水之城,在靠近真菌荒地的地方偶尔有几个‘什么东西’消失不见,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我说的不对吗?”

“......哈哈哈......”

“我只需要几个藏品,几个就好。”

“哈哈,哈哈哈......吓到你了吗伙计。或许我们不必那么做,你我都知道那样做不符合国王的法令。”

“嘿!我只是开个玩笑,身为我的助手你为什么没有一点幽默感?”

“好吧,我知道你不会说话。”

这是我第一次和它一起离开爱之塔。我有预感,我们这次一定会很有收获。

 

【2】

哦,那是一只格鲁兹!

还没有完全的发育成熟,看来小家伙的母亲在孕育期碰上了猎人,它提早离开了母亲的身体。真是个可怜的小家伙,再也享受不到母亲的关爱。

我的格鲁兹收藏里正好还缺一只。既然这样,就让我来疼爱你吧。

......哈哈哈......

我黑色的助手很明白我在想些什么,我们放下背包,躲避着格鲁兹的视线,借着石块的掩护不断靠近。

突然,它冲了出去。

“小心一点!呆瓜!它还很脆弱!”

远在可以捕捉的距离之外,它就从藏身的石头后边跳了出来,摇晃着四只漆黑的手臂奔向可怜的格鲁兹。那样的场景真的是非常恐怖。

“该死,怎么就教不会!”

我立刻从石头后边出来,紧跑几步,跳起挥动我的捕捉网。

但由于我过于肥胖的身躯,这一跳我重重地摔在地上。

“抓住它!”

我黑色的助手跑得像飞奔的野兽,甚至用上了其中两只手臂在地面不断借力,猛然起跳,它从惊慌失措的格鲁兹头顶越过,并在空中转动身体,面对着逃跑的小家伙,伸出手一把将它捂在了手中。

“啪!”

我急忙从地上爬起来,一边拍着身上的尘土一边跑向我的助手。

“快!让我看看!”

它慢慢地打开手掌,我拿出准备的袋子,套在它的手上。

小格鲁兹抽搐着它细长而又柔软的鼻子,它似乎想挣扎,但一只小小的没有发育完全的翅膀无法帮助它扭动它的身躯。

它的另一只翅膀碎片,连着它淡黄色的血液粘在我毛糙的助手的漆黑手掌上。

“啊我可怜的小家伙......你弄断了它的翅膀。”

“你在外边的工作可真是没有一丁点质量......我的伙计。”

小心的为格鲁兹处理好伤口,我把它转移进了罐子里。

我的助手沉默地背上我们两个人的包裹。

“好吧,你来背东西。我来亲自照看这个小家伙。”

它确实对我言听计从,但除了不会说话,不过我总是觉得它仍然缺少一些什么东西。一些,集中在额头以内的,特殊结构......

这可能与它的脑袋是三角形的有关,或许四只胳膊分掉了它脑袋成长需要的养分也说不定。

“你刚刚跑起来的时候是不是用上了手?”

“我还没有见过这样的姿势,哈哈哈,不像正常的虫子。”

“你再摆一遍。”

“会更快吗?”

“哦天哪我够不着地面......快扶我一把......”

 

【3】

十字路可真是个热闹的地方,旅人和朝圣者来来往往。鹿角虫站里密密麻麻都是虫子,我差点无法辨认我要去的方向。

“我说,我们不乘坐鹿角虫果然是正确的。”

“虽然鹿角虫快一些,但是我不想出站的时候被挤成肉酱。”

“况且还有我的宝贝收藏品。鹿角虫会让我们这样的虫子错过很多东西。”

说着我摸了摸挂在身上的玻璃罐子。

鹿角虫站里的铃声一直响个不停,这个铃声让我很不安。虫子多的地方往往不太安全,尽管有拿着巨型遗骸牙齿的龙牙守卫在这里。

有些虫子,他们从你身上顺走东西的时候你如果不能发觉,那你就彻底和你丢失的东西失去联系了。

在鹿角虫的站台这里,这样的虫子可不少。

“伙计,我们要去苍绿之径,得往哪个方向走?虫子太多挡到了我的视线,我什么都看不到了。”

聪明的助手拉着我拨开人流,向着车站外的方向走去。

“背着我们两个人的包裹你觉得累吗?”

助手沉默地摇摇头。

“那你能把我也背起来吗?”

“我突然很想看看那些高大的龙牙守卫眼里的世界是怎么样的!”

助手沉默地摇摇头。

......

“呜呼!哈哈哈,哈哈哈他们好像就剩下了头,在我脚底下!”

“伙计,我建议平时你应该弯着腰走路......”

“说不定你也能发现不一样的感觉。”

我抱着它三角形的脑袋穿梭在虫流里,我从来没有体会过这样的快乐。

往前走了一段距离之后,从泪水之城的方向我好像看到了熟悉的巨型盔甲。

那好像是赫格莫的盔甲。骑士,他来这里做什么?

我的助手背着我在虫流中困难地移动,走上大路,虫流终于算是少了一些。

经过黑卵圣殿的时候遇到了一些阻碍。

这个地方颇具纪念意义,是王的子嗣沉睡的地方。很多路过的虫子都会驻足瞻仰,对着圣殿祈愿,据说在这里休息,可以获得心灵上的宁静。

这里面发生了什么故事我不太清楚,总之是王做出了牺牲,换来了圣巢的繁荣与安宁。

王的伟大之处就在这里,他能为了圣巢舍弃对他来说很重要的东西。

我连自己的藏品都舍弃不了。但如果有这么一天,那我肯定是疯了。

“嗯?伙计,有什么吸引到你了吗?”

像很多第一次来到这里的行人,它也停下驻足。

在我的印象里,这好像是它第一次对某些东西表示感兴趣。

虽然时间不长。

“不要被这里的荣耀冲昏了头脑,伙计。你曾经在国王身边工作,你应该知道王是怎样的虫子,也一定明白我们和王的差距。”

“我们是普通虫,王是独一无二的,王的子嗣也是独一无二的。”

它听到我的话好像有些失落。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可能只是我内心突然涌发出的安慰它的欲望在作怪。

在长久的相处里,我已经习惯了它木头一样的回应我的热情。突然出现的如有若无的反馈让我觉得有些恍惚。

继续往前走,穿过这条大道,前面就是十字路的尽头,苍绿之径的入口了。

洞穴的灰暗逐渐被充满生机的绿色代替,我们到了乌恩之神庇佑的叶之一族的栖息之地。我们到了我可爱的绿色收藏品聚集的地方......

......哈哈哈......

“朝圣......旅途.......圣巢.......永恒国度。”

“啊,为什么这些路牌上的文字都写得这么长,真的会有人认真看完这段没有意义的文字吗?”

“当然伙计,我们伟大的圣巢理应受此吹捧,只是我太缺乏耐心了。”

“嘿!伙计!你看到了吗,那是一只苔藓蝶!绿油油的,好可爱......”

“你明白我意思了吗?”

我对着我的助手挑挑眉毛。

哦,我忘了。它没有眉毛。

 

【4】

不知道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会不会影响到伟大的国王和乌恩的结盟契约。

但其实从本质上来讲我并没有做对他的子民有危害的事情。反而是让他们得到更好的保护。

......同时满足一下我的收藏欲望。

好吧,我和我的助手已经想好了。如果我们被苍绿之径的执法者发现,我们就扮成漫游的猎人,在周旋的时候趁机逃跑。

“伙计,你说我们运气能有那么不好吗?”

“要回去?不行,这才刚刚到哪儿。”

“你累了?老伙计,你忍心让我背这么重的东西吗,带着这个小格鲁兹我就已经喘不过气来了。”

它的三角脑袋好像在这次出来的旅行中开化了一样。

不过开化的方向不太对。

好吧好吧,看在仁慈的国王的份上,把你的行囊里的东西分一点给我吧。

“等等,不要出声。”

它停下整理东西的动作。周围都归于平静。

我听到了一些特殊的声音,在奥波和面具鸟混杂的噪音里。这种声音很奇特,不同于苍绿之径的自然嘈杂,它非常......柔软......,非常清晰,细声细语,就像出生没多久的宝宝在玩耍,在呢喃,在不断撩拨着呵护它的虫子的内心!

我已经能想象到发出声音的生物憨态可掬的模样!

我想要这个生物!我要找到这个生物!!

我一定得找到它!

“伙计,你听到了吗!?”

“帮帮我,无论如何我一定要找到它,帮帮我!”

我黑色的助手扛起背包,拎起我的脖子在酸液四布的曲折道路上飞奔。

缺失的地面和陷阱在他面前毫无阻碍,他就像在平地上行走一样自然。凭借着它两只手臂的助力。

“......你来的时候动作可没这么迅速,而且你不是说你累了么......”

“别!伙计,别!别把我扔到酸水里!我的外壳会烧焦的......”

......

我们顺着声音跑到这个地方,我幸福得快要昏了过去。

这个特别的村子里,生活着几十条可爱的肉嘟嘟的幼虫!它们中的每一个都那么可爱,柔嫩的哼唧声此起彼伏,我的心都快要化在这里了!

冷静,冷静。

里面还有一只年纪很大的长者,上了年纪的虫子要注意防范,谁也不知道它的一生里碰到过几次像我这样的虫子。那些虫最后又是怎么样的下场。

在心里博弈了很久之后,我看向它。

“伙计,要不.....我们去拜访一下吧。我想近距离看看那些可爱的小家伙。”

“老在这里趴着也不是办法。”

“嘿!别推我!”

我的出场显然不是很完美,很多的小虫子被我吓到,钻进了自己的卵状石壳里,只透过上边小小的洞口露着头,观察着外边的情况。

呃......我要怎么做。

好吧豁出去了。

我掀起红色的外袍,向着中间石卵里的虫长者,行了圣巢礼。以示我的冒失拜访和对主人的敬仰。

我不确定它能不能看懂,但我用尽诚心,想把这份意思传达到。

幸好,虫爷爷明白了我的意思,看到之后,发出温和的哼哼的声音。

藏在石卵中的小虫子们慢慢的爬出来围向我,淹没在可爱的淡青色海洋里,我一下子觉得我仿佛身处天堂。我颤巍巍地伸出手,一只幼虫盯着看了半天,然后慢慢的把它的小脑袋放在了我的手下边。

“!!!”

这个时候我连笑都不敢,在压抑自己和享受手上软绵触感的复杂情感里,我觉得我达到了虫生的顶点。

在我背后的一些虫子,它们拱翻了我身上的行囊,我在苍绿之径收集的苍白蕨洒了出来。

“你们喜欢这个吗,哈哈都给你们,都给你们!”

很快,我和我的助手辛苦收集的苍白蕨被清扫一空。它们真是好胃口。

在勉强可以称作“打过了招呼”之后。幼虫们开始自己玩耍。我抱着一只懒洋洋的幼虫在旁边休息,它比我在爱之塔里的枕头还要柔软。

“伙计,你说它们会愿意跟我走吗?”

我和身边黑色助手说道。

“我也希望我的家里能有这么一些可爱的家伙。”

“但我有些不忍心让这些可爱的小家伙难过。”

“它们太可爱了......”

我愿意为这些小东西付出一切。

“好吧!我决定了,就让它们留......伙计,你在看什么东西。”

它面对着一颗石卵,这好像是虫爷爷的那一颗。上面刻画着一些奇怪的纹路,大体的背景有些像这个地方,后边是空的成堆的石卵,前边的空地上有一只......它有些像......毛虫球?

恕我直言这个创作真的是非常抽象,它短小的肢体已经无法接触地面,什么样的幼虫能肥成这个样子。这已经无法辨别这是一只毛虫了。

我黑色的助手看了我一眼,指向毛虫球奇怪的头部。

有些眼熟?......这个细细的条纹是...胡子吗?

胡子......

“!!!”

天啊.......伙计,你想的和我想的一样吗。

我看向我的助手,它抚摸着背景中空荡的石卵。然后看向附近的石卵,很多石卵上都刻印着类似的纹路,把它们连接起来隐约可以拼凑出一个故事。

而这个故事有一些惊悚。

“伙计......我爱这些小家伙,我要保护它们。”

用尽一切方法,从这一刻开始。

“我们得走了。”

......

“跑!伙计!跑!把你身上的垃圾全都扔掉!”

“哈哈哈!这地方竟然连通着十字路!加把劲,伙计!”

“呜呼!哈哈哈哈!好样的伙计!我们逃出来了!哈哈哈!”

.......

“你......你真能干啊,伙计,一......一下子就拎起四条幼虫......”

“我?我......我拿不了那么多,我......只带上了我的‘小枕头’,它比较懒......”

 

【5】

我的身体出现了一些变化。

具体的原因还不清楚,不过我感觉自己像是衰老一样正在慢慢虚弱。

可能是某一次在偷取幼虫的时候,被老虫子的悲鸣挽歌创伤了身体。

他的声音真悲伤啊,我几乎以为做错了事情。如果他的歌声不是差点要了我和我得力助手的命的话。

那天我的助手几乎没了虫形,它在声音里不断扭曲,身上还散发出黑色的光点。我竭尽全力扛起它离开了那里,身上也沾满了它的黑色血液。

为此我还打趣它:“你欠我一件袍子。”

那件事之后我的身体落下病根,要命的虚弱感让我总觉得没有力气。不过还好我的助手恢复得很快,它帮我打理着爱之塔里的所有藏品。

它把它们照顾得很好,像我当初一样。

再之后只能委托一些漫游的猎人为我带回幼虫。事成之后,我支付给他们相当数额的吉欧作为回报。

万幸的是,它们最终一个不落的来到了我的爱之塔里。

终于,我之所爱,都得到了保护......

这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我想,我终于可以暂时休息一下了。走出我的爱之塔,来到泪水之城。

但泪水之城,却发生了变化。

因为泪水之城的排水工程的失误,伊斯玛永远沉眠在了泪水之城下面;王后因为一些莫名的原因移居了到苍绿之径后的王后花园,德莱雅与泽摩尔随行护卫;而奥格瑞姆则从伊斯玛沉眠开始至今不知所踪。

最重要的是,国王消失了。

永恒的王国像是被击退了一步,瞬间露出了无数破绽与缝隙,她头上的“永恒”丰碑也开始动摇......

我急忙赶到核心城区,找到我的朋友。

“艾米丽塔,艾米丽塔你在吗!他们说国王......国王他......”

艾米丽塔听到我的问题,慢慢垂下头,叹了口气。

“朋友,你在你的塔里呆得太久了。”

“对......国王他不见了,没有任何预兆......也没有留下任何信息......”

“但是,这并不代表他不会再回来。圣巢是王多年的心血,王不会无缘无故抛下他的王国。他的离开是对我们的信任,而我们不能辜负这份信任。”

“在王回来之前,我们得维持住圣巢的稳定与繁荣。”

“相信我,我的朋友,我能办到。我会陪你一直到王回来的那一天。”

她伸出手,轻轻擦去我脸上的泪水。

“我知道这可能有些难以接受,但是你可以相信我。”

艾米丽塔......

我看着她眼中熠熠生辉的光芒,她的坚决暂时地安抚了我的心。

回到我的塔里,我有些魂不守舍。那些以前能给我带来快乐的小生命,也刺激不动我疲惫的身心了。坐在我的椅子上,我发现我的助手并不在家。我本来想呼唤一声,托它照顾我的藏品,但在那之前无尽的疲惫战胜了我。我在椅子上沉沉睡去。

我做了一个梦。

黑色的雾气......追逐......深渊......悬崖......我掉了下去。

可我没掉下去......我的助手拉住了我......它救了我。

它面孔突然变了.......它身上蔓延出漆黑的触手......我不能呼吸......

在梦中失去意识的那一刹那,我睁开了我的眼。

我看到我黑色的伙伴就站在我的身边,为我轻轻按揉着我的额头,希望能缓解我的痛苦。

看到它的一瞬间我紧绷了一下,意识到是在做梦之后,我才慢慢放松下来。

“伙计......谢谢你,我做了噩梦......”

它沉默地按揉着我的额头。

“你今天出去了吗,真好,我还以为你不愿意接触外边的世界呢。”

“那么以后你就能代替我去泪水之城办事了,哈哈......”

“我这个强颜欢笑的样子看起来是不是特别惨。”

我示意它可以停下了,已经休息了这么久,我要去忙一些别的事情。

在我站起来之前,我的头上好像滴上了什么东西。我体贴的黑色伙伴立刻用绢布替我擦去。

在它收起绢布的时候,我好像隐约瞟见一眼黑色。

可能是我眼花了。它全身可都是黑色的。

 

【6】

随着虚弱感的不断增强,我开始好奇当初那只老虫子究竟对我造成了什么影响。到目前为止,我黑色的助手已经完全康复,但是我却一直不见好转,甚至反而每况愈下。

我开始对幼虫们进行研究。

在我的研究里发现,这些幼虫的身体里确实蕴藏着某种特殊的力量。这种力量在圣巢前所未有,甚至会随着幼虫的成长而不断增强。

但是好像又有某种限制阻碍着它们发育。

从圣巢目前掌握的资料看来,这种类型的虫子会进行一种变态发育的过程而完成进化,从而可以释放自己的所有潜能。

这一点很像在远古时期的一个种族,它们在幼态成长到一定阶段会结茧,然后以新的姿态破茧而出,甚至获得可以飞行的能力。

但问题也就在这里,为什么我所碰到过的那只老虫子,还是和这些幼虫模样相同呢?它一直停留在结茧之前的状态是为了什么,难道吃掉更多的同类之后再进行结茧可以获得更强大的力量吗?

最要紧的是,它的挽歌为什么会给我留下这么深的影响?当初明明受损更严重的我的助手,它的恢复就很迅速,而我却像个风烛残年的老虫子日渐衰弱。

一个又一个的谜团。

我停下笔,深深地呼吸。

我的助手好像又出去了。这很好,它发现了新的天地,它应该去适应一下。

如果以后的某一天我被埋葬在了安息之地,我还需要它来替我继续照顾这些可爱的小家伙们。

......

在国王消失之后的日子里,泪水之城维持了一段时间的稳定。

但我的朋友她,遇到了不可避免的麻烦。

她被驱逐出了上层,她的朋友们背叛了她。

终于,在她竭尽全力维护了圣巢一段时间之后。王的国度,分崩离析,王的制度被践踏,一些悲惨的事情,开始在泪水之城发生。

当一个庞然大物失去了掌控她的人,哪怕她脚下的蝼蚁爬得再高,也不能再抓回她的缰绳。

“伙计,首都变得很危险。”

“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你最好不要再单独外出了。”

我在打扫着储藏收藏品的隔间,对正要外出的它说。

它对着我点点头,不过它表示它很快就会回来,最后还是走出了爱之塔。

我突然开始好奇,不会说话的它,每天外出都在做一些什么。

它是怎么和别人交流的呢。

用四个胳膊在空气里来回比划吗?哈哈哈.......那也太吓人了一点。它肯定会被人当成疯子给赶走。

说起它的四个胳膊我就想起来它奔跑会手脚并用的样子。真的太滑稽了。

哈哈哈哈哈。

我的手碰到了一块松动的地方。

这里是坏掉了吗?那要找新的垫子给铺起来了,这可是个隐患。

但是在我来回的摆弄的时候,却发现这里连接得非常严实。研究了一会儿之后我发现,这里的松动是特殊的暗门入口,因为这样的结构我经常使用,为了防止我收集的藏品不小心逃脱。

但是我没有在这设置暗门,在这里设置暗门也没有意义。

我打开了这道门,慢慢地走了进去。

里面究竟是什么东西?

可是很快,我就开始后悔自己走了进来。

我不敢相信我眼前所见!在这些大号的玻璃罐子里——每一个!每一个!竟然都装着活生生的圣巢居民!!

整个密室里充斥着莫名的气味和虚弱的喘息声,我倒退几步靠在身后的墙上。他们的眼里.....早就没有了生命的光芒......

“你吓到我了,我的伙计......”

我惊惶地从原处返回封好暗门,头抵着墙上的软垫,跪在地上,平复自己的呼吸。

我的脑子有一些发胀。一连串的疑问在我的头里塞成浆糊,这个短暂的瞬间我甚至根本想不起来要怎么去思考。

我扶着额头靠着墙角......这么多的圣巢居民......它究竟都做了些什么.......

为什么啊......

——

“嘿,如果没人注意的话,我们或许可以悄悄地带回来一些生活在城市边缘的‘低等的’......你明白我的意思。”

“......哈哈哈......”

“我只需要几个藏品,几个就好。”

——

仰起头,我看到我的手中,出现了非常眼熟的黑色液体。

 

【7】

“伙计,我要出去一趟,你在家里好好照看我的收藏品。”

我必须出去了,我要寻找一条道路,一条可以离开泪水之城的道路。

我的身体越发虚弱,我能感觉到我的时间不多了。

王的造物出了问题,我不能让它在圣巢里乱跑......

但在那之前,我要把幼虫全部都转移出来。它们拥有特别的力量,在这个世界也许拥有着它们独特的使命。

以防万一,我得委托一些信得过的朋友把它们分散到世界的各个角落,让漫游的骑士们去拯救它们,并保护它们远离那一只老虫子。

我不得不把它们分开,只有这样,它们才有最大的几率活着......

我很讨厌做这样的题目,但是......

“小家伙们,对不起......”

爱之塔的最高层连接着王国边缘,这条路算然远了一些,不过这里人烟稀少,还算比较安全。我在这里留下一扇暗门。

我真的非常害怕我黑色的助手会和我一样,对着幼虫有无比热烈的情感,如果那样,转移幼虫的工作根本无法展开。

万幸,它目前的兴趣仍是不定时的外出。

然后可能带回来一些......

我一想到那里就觉得恶心。

这段时间非常煎熬,尤其是当幼虫的数目越来越少,而它留在爱之塔的时间却越来越长。

期间我的身体也不断恶化,我必须强忍着身体的不适跟它装作什么事情的都没有发生,然后在它看到之前处理干净我身上会不时冒出的黑色液体。

最终,只剩下三只幼虫了。

这三只不能转移出去了,它们需要留下......

“真的很对不起......”我把我最喜欢的“小枕头”也留在了这里。

我很爱你们,请你们不要记恨我。可是要救其他的兄弟姐妹,我必须要舍弃。它是我多年的助手,如果爱之塔中没有了你们的声音,它会发现的。

到那时一切都晚了。

我连夜绘制了一份地图,在上边用圣巢的文字隐晦地标注了我所转移的每一只幼虫的位置。

如果有可能,等我完成一切到达王后花园,我要把我的钥匙托付给德莱雅,或者任何一位骑士,这样在她和王后一起回来主持大局的时候,她就可以到我的塔里,除掉那个东西,拿到我的地图......

那么......就要开始了。

在早上醒来,我站在爱之塔面向泪水之城的窗前,桌子上是我的地图,后边是三个装着幼虫的罐子。我尽力按住不停颤抖的双手。

希望不会出差错。

“我的伙计,你在什么地方?”

响应我的呼唤,它蹦蹦跳跳的来到我面前。用它三角形的脑袋,弯着腰看着我。

“伙计,算算日子,我们已经相处很久了。”

“我想送给你一些礼物,你看!这些是什么!”

我指向后面的三只幼虫,它白色的眼睛亮得像是在发光。

“从今天开始,这里就是我们两个人共有的爱之塔了!”

“呜呼!!哈哈哈!呜哈呜哈哈哈哈哈哈!”

刺耳得笑声在我的耳边炸开,突如其来的变化把我惊得魂不守舍。

它能发出声音了?!!而且这个笑声,明明是我?!

我强忍着腿软的冲动,挤出脸上的微笑。

“我们真的是很像啊......伙计,没错,它们是你的了!哈哈哈......”

它围着三个玻璃罐来回地跳跃,用它熟悉的两手着地的方式。

“我现在要出去一趟,你照顾一下它们。”

我轻声细语,悄悄的离开这个地方,轻轻的掩上爱之塔的大门。

所有通向外界的暗门已经被我封死,现在我只需要关上这扇门,锁起来,一切就都结束了。

细密的汗水从我的额头滴落,......在它滑过我面前的一瞬间,我看到那滴汗水......是黑色的。

“嗒......”

汗水落地。

它突然转过身对着我尖笑着飞奔而来。

“哈哈哈哈!呜呼哈哈哈哈!!”

我惊恐地向前飞奔关上大门掏出了钥匙。

锁门!锁门!!废物快把门锁上!!

不争气的双手停不住地颤抖,钥匙几次没能插进锁孔。

快给我锁上啊!!

“咔哒!”清脆的响声。恍若救世的福音。

“咚!”我听到它狠狠的撞在门上,然后是无尽的刺耳笑声。

后退两步跌倒在地上,我喘着粗气,冷汗冒个不停。

“天啊......我的笑声也太难听了吧......”

 

【8】

饥渴,疲惫。绕了大远的路,艰难的跋涉了大半个圣巢,我终于到了王后花园附近。

“不......不行,我得歇......歇一会儿。”

“就.......就坐这儿吧。”

靠在墙角,我慢慢闭上眼睛。

......

找到了王后,说不定也就能知道国王在哪儿了......

不过这次见了王后要好好的跟她告个状,国王做出的东西差点要了我的命!她应该训斥一下国王,让他不要再乱送给别人奇怪的东西了。

哈哈,国王和皇后会吵架吗......

哦!差点把正事给忘了......艾米丽塔还在泪水之城里,她还需要我的帮助,我要请王后去......去......去干什么来着?......

啊,我好像又在做梦了。

伙计,我都跑了这么远了,你就别追我了。

你说什么?我听不太清楚......

哦对了,你不会说话......

什么?你会说了.......那你说我听听。

“一起......度过太久,我们合为一体......”

你怪恶心的......

我睁开眼睛,我睁开了吗?眼前还是好黑......有什么东西从我脸上流下来了,好黏啊......

我真的有些困了,我要休息一会儿......

就一会儿......我马上就去找王后,找她去......去......

 

 

 


评论(5)

热度(9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